竹溪

【羡澄/all澄】婴魂不散 1



江澄觉得自己差不多快疯了。



金家小宗主金凌要与蓝思追结为道侣的事姑且不谈,这蓝家又突然派人说要在莲花坞内寻人。寻谁?自是寻那早与那美名远扬的蓝二公子结为道侣的魏无羡!



“含光君若是来我这寻人究是何意?难不成我又会将魏公子绑来不可?”

见蓝忘机坚定不移的神色有了一丝动摇,江澄又继续趁火打劫道:“魏无羡与我江氏早已没有任何瓜葛,世人对这事可是有目共睹。再者,魏无羡那么大一个活人,他若被我藏在莲花坞,我们江氏子弟又不瞎且不哑,还不是早传遍整个云梦了?”



确实,江澄说的不错,魏无羡自从与蓝湛结为道侣后便再没有与江家人有过亲近,对于金凌,也只是随意做做大舅的样子,金凌不唤他为大舅,他也没在心底将金凌当外甥看。




“……告辞。”



蓝忘机思量片刻,心中顿时有了分寸,他俯身对着江澄行了个礼,俊美的脸上只有愁绪。江澄点了点头,望着蓝忘机即将御剑离开,心里吊着的一块石头渐渐沉了下来。



“阿澄!”




不好!江澄顿时心叫不妙,只是还没有来的及捂住那人蠢蠢欲动的小嘴,蓝忘机的佩剑又从空中落了下来,只见他足尖点地,面色阴沉且苍白。“魏婴?”




江澄心如死灰,他将怀里的人儿死死抱着,不让蓝忘机看到那人干净稚嫩的小脸,心里又怕这人又出什么乱子,不觉额头上沁出了丝丝冷汗。

“江澄!”




蓝忘机见这架式便觉得不对,他强忍着冲天的怒气叫了一声江澄的名字,声音沙哑,似乎是前来索命的亡魂,将江澄一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。




“蓝二公子,有话好说。”江澄一手抱着怀里的孩子,一手抵着三毒的剑鞘,心里又狠狠地骂了一通那个名为魏无羡的混蛋。





“阿澄……要亲亲。”小魏婴不知发生了何事,他只得睁着迷糊的双眼在蓝忘机与江澄之前左右飘荡,他刚刚一觉睡醒,又不见江澄,只能东跑西跑地寻找那人,不小心磕碰了掌心的一块嫩肉,想哭又不敢,就忍在心里,直到寻到了与蓝忘机对峙的江澄。






“好好好,阿婴乖,不哭不哭,爹给你吹吹。”






江澄一边哄着不过五六岁的小孩,一边镇定自若地看着蓝忘机阴沉着一张俊脸,样子几乎是要将他五马分尸:“江晚吟!”





“你骗我!”

江澄顺了顺魏婴的背,双眼盯着那张熟悉的脸怔了又怔,他看着魏婴笑的傻样,心里不由地泛起一阵阵的涟漪。“魏无羡失踪了,与我家魏婴又无关!你直呼宗主名讳,又是何意?”





见江澄挑开了话题,蓝湛干脆不顾了什么君子之仪,两步上前,势要将江澄怀里的魏婴夺过去。




“蓝湛!蓝忘机!你没事好端端的发什么神经!你是不是疯了!”





江澄一边心疼魏婴,一边尖着声音朝蓝忘机吼道。





“是!我是疯了!自他失踪,我哪天不是在疯中度过的!”




蓝忘机脸色惨白,无神的眸子中是不可言状的疯癫。





江澄听了这话又好气又好笑,他干脆松开了抱着魏婴的双臂,任蓝忘机将魏婴从他身边夺走。





江澄眨了眨眼,盯着那张神似魏无羡的小脸,一字一顿道:“蓝忘机,别骗自己了。魏婴魏无羡,早在你们结成道侣的第三年害病死了。”





“而你怀里的魏婴,他叫我一声爹,其实也不过是我夜猎时捡到的一个弃婴罢了!”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627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