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溪

渡山水 五

PS:三没有车!!!!没有车!!!

【看过很多太太写江澄重生,便写了魏无羡重生】

非常ooc

江澄来了莲花坞已有许些时日,期间不时有些因好奇前来看看的小辈拜访,他住在这里,贵为客,实为俘。当日魏无羡口吐鲜血昏迷不醒,金家的小公子几乎要翻了天,不顾一切阻拦将手无寸铁的江澄用缚仙索一捆,直奔山下莲花坞去了。



“怎么,我师兄他还没醒?”江澄嚼了嚼平淡如水的莲子,突然觉得自己好傻,平白无故地被人捆起来,住了几日还不知反抗,只道修鬼道失了心智,人脑被门板一夹,蠢死了。


“呵,还不是拜您所赐?”金凌抱着岁华,眼角眉稍都吊着阴寒,一脸敌意地看着坐在倚栏上剥着莲子的江澄,不屑在心里又加深了一层。

他将江澄捆来,也全不是意气用事。那日蓝忘机留下的清心铃中似乎有些诡异,除了绵绵不断的莲香,便是夜间一直冷冷发光的铃身,其间还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,着实让人有些森然。


“喂,你当真,是我母亲的弟弟?”金凌朝江澄看去,细眉杏目,明明是个男子却偏生是个女儿像,再者若是仔细端详,眉宇之间的确有点画像上虞紫鸢的英气,咄咄逼人。


“嗯?”江澄咽下了那口莲子,淡淡的清香在唇齿之间弥漫开来。他颇为好笑地看着金凌,就像十三年前用不屑冰凉的眼神看向金子轩那样:“怎么,我不是我阿姐的弟弟,难道他魏无羡是?可笑!”



尔后,他又翻了个身子,吐出了青白的莲皮。十三年过去了,这世间还有谁能记得“江澄,江晚吟”这个名字?江澄忿忿一笑,只怪不得他不比魏无羡有江家少宗主之风范,一句话的家训在肚子里捣鼓多遍也不及魏无羡轻轻飘飘的一句游侠。世人皆知,江澄,江枫眠的亲儿子,敌不过魏婴这个家仆之子!


“你!”金凌被他气的不轻,奈何这人确实是自家舅舅,碍着这层血缘关系,他不得不忍气吞声,暗暗在心里记了江澄一笔。待他日后执掌金家,这账定要讨回!

“小金公子,小金公子!魏宗主醒了!”小厮跌跌撞撞地朝着金凌行了个礼,今日他侯在宗主门外,忽然听到里头昏迷的人轻声喃语,不停地叫着“阿澄”,推开门一看,便对上了一双黯然无光的眸子,于是就急急忙忙的前来传迅了。

“醒了?”待江澄一伙人赶到床前,魏无羡已经穿戴好便装,苍白的脸上见到江澄时顿时闪过一丝欣喜。

“嗯。”魏无羡点了点头,他今个刚醒之时便听丫鬟说江澄被金凌强迫压到莲花坞,不觉心急,他知道金凌的脾气,平日里骄奢轻浮惯了,下手也没大没小,不知轻重。如今看到江澄并未受苦,心里的难受顿时消散尽净。

世间八苦,他最怕江澄受苦。


魏无羡略略有些尴尬地看向横在门口一脸阴沉的金凌,只听后者冷哼一声,跨过门槛离去了,又十分不甘地狠狠关上了门,一时间,空气里都弥漫着浓浓的生疏。

“金凌那小子也真是的,回去我一定要好好教育……”魏无羡说话到一半,抬起头来便看到江澄乌暗的眸子,直勾勾地看着自己。“不必。”江澄叹了口气,没在意魏无羡眼中的惊讶,自顾自地道:“魏无羡,宗主房间在东阁。”

这句话说的没头没尾,弄的江澄也不好意思地笑出声来:“你一介莲花坞宗主,好好的宗主房间不住,跑到我以前的卧室里安家落户,真的是……”

“那本来就是你的啊……魏宗主。”

魏无羡喉结上下动了动,欲言又止了好几回,终是一句话没说,千思万想化在一声长长的叹息声中。



“那本来就是你的”这话说的着实伤了魏无羡的心,他将那宗主房间一直空着不过是为了等个机会物归原主,那曾想,那人一句话说的轻巧,把一切都推给了自己。

仿佛是在嘲笑:魏无羡,当年的所做所为,今个报应终算是来了。

“嗯……你知道的,我这人最怕什么处理事物,不过是挂个宗主的名号,所有事物都是江钰帮我处理的。”


江钰,江家的老管家。



江澄笑了笑,没再说话。倒是魏无羡,一张嘴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,辈子的话还没有那么多,这辈子倒是婆婆妈妈的,什么衣食住行各路门店几乎都要交待了个清楚。

末了,又弱弱地道一声:“江澄,你在这住几天吧?”

魏无羡狗腿地等着江澄点头,却见那人摇摇头,道:“蓝忘机明日自行会携我离开。”


“为何?”魏无羡现在真的很想打死蓝忘机,只是当年在大梵山上,他义无反顾地跟着蓝忘机走时的一切还深深地印在他的脑中,是他先走的,不能怪江澄。“这里,不是你的家吗?”

他问的小心翼翼,江澄却只觉讽刺,他冷哼一声:“魏无羡,我早已不是江家人了。”

“当年,在不夜天,你当着三千俢士,一字一句,与我说`江家人从未走过歪道,你既习鬼道,又杀人无数,此后,江家的一切便与你毫无干系。’你执意如此,现在又口口声声说道这是我家,魏无羡,我江澄,早与你无关了。”



“你也不必管我了。”



——


我要你殉我,江澄,


你得殉我。





评论(63)

热度(61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